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領口罩讓讀卡機「害了了」 基層藥師籲補助更新

2020/04/28 17:56

藥師陳伯瑜(左)表示,民眾習慣黏膠帶、套膠膜墊厚健保卡。(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天天發口罩造成健保卡讀卡機頻失效,基層藥師呼籲政府補助更新維修。

「害了了(台語:壞掉),應付不來!」高雄市九如路博登藥局刷健保卡頻失效,藥師判斷感應接頭每天插卡超過220次,過卡慢屢遭排隊民眾抱怨已不敷使用,而鳳山區伊甸藥局從今年2月起使用同台讀卡機,也常遇到卡頓狀況。

藥局健保卡讀卡機頻失效,圖為民眾領口罩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藥師公會常務業務理事湯金獅說,從今年2月6日起,每月支應口罩業務要刷6萬次(以單日成人2百人、兒童20人計算),還要為長期處分籤刷卡,「操過頭了」,尤其民眾為健保卡裝護套嚴重耗損接頭,現在看到「怪怪的卡片」都手動處理,避免當機。

好幸福專業藥局藥師陳伯瑜表示,民眾習慣黏膠帶、套膠膜墊厚健保卡,損壞機器彈簧片,要眼明手快「看到怪怪卡片,立刻改手動輸入。」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週(25日)在市府防疫會議宣布,給予每台2千元補助經費協助更新讀卡機,此舉引發各縣市藥局關注,期待比照辦理。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市長韓國瑜在黨團調查六都市長防疫滿意度中,排名墊底,建議口罩實名制進入3.0階段後更新設備,提升效率減輕藥局負擔,另外,協助分裝口罩工作繁重,建議比照新竹市號召百人志工隊預先分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