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免動手 南市消防局攜手業者研發腳踏飲水機

2020/04/28 17:54

南市消防局與廠商開發出腳踏飲水機防疫。(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武肺病毒又易因手部接觸而殘留於按鍵,台南市消防局為減少人群接觸病毒感染風險,與飲水機廠商攜手研發出「腳踏飲水機」,利用腳踏方式取代手按取水,分別設計取用熱水、溫水及冰水的腳踏板,也貼心加裝「熱水解除鍵」踏板,避免消防局同仁或洽公民眾取水燙傷、同時降低病毒傳染機會。

南市府消防局大樓內上班人員多達150位,加上平日洽公民眾多(如辦理會審會勘、火災證明及救護證明申請等),為落實黃偉哲市長禦敵從嚴、防疫優先的政策指示,以降低病毒感染風險,所有進入消防局同仁與洽公民眾均須配戴口罩、酒精消毒、量測體溫及實名登記,現在再加上「腳踏飲水機」,讓防疫工作更升級。

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消防局及所轄消防分隊都積極配合市府防疫措施,因為飲水機是同仁平日最常使用的設備,研議腳踏取水方式,減少手按接觸風險,一起與市府共同防範武漢肺炎病毒傳播。

南市消防局與廠商開發出腳踏飲水機防疫。(記者王俊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