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亂灌%數混淆 食藥署對含餡、太油的巧克力訂新規

2020/04/23 12:53

未來添加植物油超過該產品總重量5%的產品,將不得以「巧克力」為品名。圖中產品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婷婷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繼黑、白巧克力規定可可含量後,食藥署今天預告含餡及非固體型態巧克力產品新規,含餡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至少要25%;添加植物油的巧克力超過該產品總重量5%,不能再以「巧克力」為品名。

食藥署預告「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修正草案,新增「含餡巧克力」標示規定,規範含餡巧克力產品其巧克力含量至少25%,並應於品名前加標示「含餡」或「加工」或等同字義。

另外,新增半固體型態或流體型態巧克力製品標示規定,規範巧克力抹醬、巧克力糖漿,其總可可固形物含量至少要有5%,或可可脂至少2%。

食藥署也刪除代可可脂巧克力標示規定,即添加植物油超過該產品總重量5%的產品,不得以「巧克力」為品名。

食藥署表示,預告草案評論期為60日,以蒐集各界意見,預定自111年1月1日起實施,如未依規定標示或標示不實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以3萬元至300萬元,或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