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法兩大製藥廠首度聯手合作 疫苗最快明年下半年上市

2020/04/21 19:16

研究人員研發疫苗示意圖。(法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雖然美國藥廠吉利德所研發的藥物瑞德西韋,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視作可望有效抑制武漢肺炎病毒的特效藥;另外,羥氯奎寧也被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授權使用來治療武漢肺炎。但這兩種藥物至今都還維持在臨床試驗階段中,這代表目前依舊沒有能夠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療法和疫苗問世。

結合創新技術 兩大藥廠攜手開發疫苗

來自法國和英國藥廠賽諾菲(SANOFI)和葛蘭素史克(GSK)14日宣布,雙方皆已簽署合作意向書,將進一步運用雙邊創新技術研發COVID-19佐劑型疫苗,希望能幫助應對目前持續的疫情。

在這次合作中,賽諾菲將提供DNA重組技術製作新型冠狀病毒棘狀蛋白(S protein)抗原,而葛蘭素史克將貢獻被證實有效的佐劑技術。兩家公司計劃在下半年展開第一期臨床試驗,如果成功,考量上市審查機制,力爭在2021年下半年完成開發所需的工作。

目前兩家公司也已成立聯合工作小組,期盼能調配公司間資源,並簽訂《材料轉讓協議》,尋找一切機會加快疫苗的開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