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竟使家暴案件增5%? 衛福部呼籲「疫」同遠離家庭暴力

2020/04/20 19:40

民眾於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若發生或聽聞家暴事件,可立即撥打110或113保護專線,尋求相關單位協助。(資料照)

民眾若感到焦慮沮喪,可撥打1925安心專線,牢記「安、靜、能、繫、望」5字訣,做好全面的身心健康管理。(取自衛福部官網)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專家警告,民眾因疫期無法外出或工作,將使家庭暴力發生的風險增加。衛生福利部提醒,民眾於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若發生或聽聞家暴事件,可立即撥打110或113保護專線,尋求相關單位協助。

根據衛福部統計,我國自今年初疫情發生以來,1至3月全國家庭暴力通報案件約3萬2,000件,與去年同期相較,約成長5%;但與去年第4季相較減少0.7%,故從案件數量變化的趨勢來看,國內家暴案件尚未因肺炎疫情而明顯增加。

疫情期間,民眾常擔心疫情影響生計與日常生活,焦慮感自然升高,因此衛福部呼籲民眾若感到焦慮沮喪,可撥打1925安心專線,牢記「安、靜、能、繫、望」5字訣,做好全面的身心健康管理。

衛福部也呼籲民眾在社區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精神,發現家暴事件立即撥打110或113保護專線,並鼓勵被害人勇敢求助。同時對所有社工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為家庭暴力被害人提供即時救援及服務,致上最高的敬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