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自製插管防護箱 捐贈中市9醫療院所

2020/04/18 12:57

醫護人員使用插管防護箱,可避免被飛沫噴濺的危險。(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守護大台中醫療防疫最前線,立委何欣純結合台中在地廠商力量,今日捐贈台中榮總等9所醫院「插管防護箱」,讓第一線醫療人員在幫病人插管時,避免被飛沫噴濺的危險。

台中市超群壓克力公司、屋馬餐飲集團透過何欣純捐贈「插管防護箱」,給9所大台中醫療院所,包括台中榮總、國軍台中總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澄清醫院平等與中港院區、大里仁愛醫院、沙鹿童綜合醫院、沙鹿光田綜合醫院,每所醫院各獲贈10個「插管防護箱」。今日在台中榮總舉行聯合捐贈活動,由台中榮總副院長張繼森代表受贈。

張繼森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00萬例,大家人心惶惶,台灣4 天內3度0確診,所有醫護人員及民眾互相幫忙,善心人士捐贈防疫物資,都是台灣成功控制疫情的關鍵。而插管防護箱簡單有效的設計在網路流傳,連國外醫院也學習,他看過很多版本,廠商這次捐贈的插管防護箱材質薄、強度高,又可拆下收藏,設計得非常好。

廠商透過立委何欣純(右)捐贈台中醫療院所插管防護箱,由台中榮總副院長張繼森(左)代表受贈。(記者張菁雅攝)

何欣純指出,第一線醫護人員在防疫期間更要做好各項防護措施,才能全力搶救治療病患,不久前,花蓮門諾醫院醫師設計世界首創的插管防護箱,更大方PO出設計圖,讓醫護人員在幫病人插管時避免被飛沫噴濺的危險,台灣這項發明廣受各國關注,可讓全世界醫護人員都受惠,未來疫情結束,仍可用於治療其他有感染之虞的疾病。

台中榮總急診部醫師莊德榮試用後表示,有了插管防護箱,插管時可以比較靠近病人,自己也比較放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