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工作如同拆彈部隊 醫檢師首曝辛酸

2020/04/16 17:44

新冠病毒檢驗需高度專業的分子生物技術與防護等級較高的檢驗環境,執行「COVID-19核酸定序」時不僅身處高風險環境,且耗時至少需4至6小時。(醫檢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醫檢師們每日與高風險的病毒、細菌共處在密閉檢驗空間,每次檢驗都如同拆解「病毒未爆彈」。(醫檢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我國至今依然能控制住疫情,仰賴的是第一線的醫護團隊。其中,有一群身處防疫最前線的「醫事檢驗師」卻鮮少被社會關注。醫檢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醫檢師長期與病毒、細菌共處密閉檢驗空間,每次檢驗也如拆解未爆彈一般,十分危險。尤其清明連假時各地景點湧入民眾,收假後首日檢驗人數暴增,全仰賴醫檢師與時間賽跑,小心地完成檢驗。

醫檢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要確認病患是否受新冠病毒感染,並非以快篩即可確定,尚須具有專業經驗的醫檢師針對病毒的遺傳物質進行「核酸定序分析」病毒鑑定;執行病毒鑑定時醫檢師不僅身處高風險環境,且至少耗費4到6小時,對心理和生理都是一大考驗。

由於近期疫情嚴峻,需要加強篩檢,醫檢師每日超時加班、24小時輪班已是家常便飯,工時長達12小時以上的也不在少數。有醫檢師就提到,長時間穿著防護裝備,就算在較強的空調環境下,仍常常看到同仁身穿的白袍都被汗水浸濕,經常忙到就算想去一趟洗手間也是奢望。

醫檢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呼籲大眾,全體醫護團隊在前線盡心盡力守護全民健康之際,敬請民眾做好自身健康管理,減少出入擁擠場所或不必要的旅遊,避免感染,用實際行動支持前線防疫人員的付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