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台大醫師團契防疫資訊 院方澄清非台大醫師勿信

2020/04/16 16:59

台大醫院澄清網傳訊息並非台大醫師發言。(圖擷自台大醫院臉書)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當道,近期網路上流傳號稱「台大醫師團契訊息給各位參酌」,其中提到「近一年內盡量避免與得過新冠肺炎的人近距接觸,或會面或在一起吃飯」,並提及「重症新冠肺像 “SARS+AIDS”」等訊息,對此,台大醫院澄清,「這絕非台大醫師的發言,台大醫院沒有台大醫師團契」,呼籲民眾勿信、勿傳。

網傳內容指出,台大醫師團契訊息指出,近一年內盡量避免與得過新冠肺炎的人近距接觸,或會面或在一起吃飯。

內容並包含,從屍體解剖顯示,「重症新冠肺像 “SARS+AIDS”」、「免疫系統也幾乎全被摧毀」、「急性肺損傷是SARS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武漢大學在屍檢結果出來後,帶領團隊進了行案例討論,發現免疫系統並沒有完全恢復、出院後很容易返陽、可能會像B型肝炎病人一樣長期帶病毒生存等。

對此,台大醫院今日澄清,此訊息非台大醫院醫師的發言,該院也沒有這個團契,提醒民眾勿信、勿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