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稱不確定是否二次感染 張上淳:要寄望「中和抗體」

2020/04/14 16:49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稱不確定武漢肺炎不會二次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不是很確定能免疫,但寄望並驗證有無「中和抗體」的效果。(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今天稱不確定武漢肺炎病患痊癒後是否會有免疫力,不會二次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不是很確定能免疫,但寄望並驗證有無「中和抗體」的效果。

「中和抗體」是一種用於防止細胞被某種抗原或感染源侵害的抗體,原理是通過抑制,甚至中和它們的某種生化作用。

WHO專家懷疑,確診病患康復後是否就能有抗體、並完全避免二次感染,因為根據上海的初步研究,部分患者雖對抗體檢測呈現強烈反應,但有部分病人並無出現反應,因此不確定有抗體的患者是否就能免於二次感染。

張上淳表示,這是一個新的病毒,還有很多事情需要了解,之前甚至有出現確診病患體內已經有抗體、但仍驗得到病毒,跟其它疾病比起來,武漢肺炎病毒要來得「更不尋常一點」。

張上淳說,科學上會希望能驗證一種稱為「中和抗體」,就是這種抗體可以中和病毒,若有此效果就能避免再次感染,但要檢驗中和抗體需要較特別的實驗室技術,很多單位仍努力研究中,這部分目前尚未看到正式的發表。

流感病毒也是即使感染過,仍有可能再被感染,但那是因為流感病毒每年流感季都會變異,因此即使接種過疫苗、被感染過,但每年仍要持續接種,也有機會再被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