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衛院合成「瑞德西韋」 最快1年推出疫苗

2020/02/21 05:30

〔記者鄭名翔、廖雪茹/綜合報導〕力抗武漢肺炎,我國生技產業不缺席!蔡英文總統昨分別到苗栗縣竹南鎮國家衛生研究院和新竹高端疫苗公司視察,了解武漢肺炎藥物與疫苗研發進度,得知國衛院對治療武漢肺炎有療效的「瑞德西韋」藥物,合成成功,可望自產,武漢肺炎疫苗開發也開始小型動物測試,開心防疫有重大進展。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昨日指出,對治療武漢肺炎有療效的「瑞德西韋」藥物,已成功完成毫克級合成,兩週內可提升至公克級合成,疫情大規模爆發時可以使用。

瑞德西韋為美國藥廠所研發的試驗性抗病毒藥物,目前尚在動物實驗階段,國衛院蒐集原料於2月5日啟動,19日完成毫克級合成,且達97%純度,兩週內可提升至公克級合成,希望短期內找出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穩固國人信心。

蔡英文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興奮地向她報告此消息,展現出國衛院於醫療疫苗及藥物研發的堅強實力,要向國衛院同仁的努力付出致上敬意。

抗煞經驗+老藥新用 盡速找出有效治療藥物

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解釋,國衛院正利用過去抗SARS與合成克流感的技術與經驗,透過人工智慧找藥、老藥新用策略、娃兒藤植物藥、瑞德西韋等合成物合成等面向,盡速找出有效治療藥物。

有關武漢肺炎相關疫苗研究,司徒惠康也指出,目前已陸續展開小型動物測試,經3到4個月可掌握活體保護效果,希望最快於1年至1年半內推出疫苗,讓國人更加安心。

而高端疫苗公司也宣布與美國國衛院(NIH)結盟,合作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開發,最快下半年進入人體臨床試驗,並同步做檢測試劑開發。

高端公司副董事長陳燦堅表示,NIH將提供最新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候選疫苗和相關生物材料,預計3月進入實驗動物血清中和試驗、實驗動物毒理試驗,下半年疫情若仍未控制,有緊急使用需求,完成臨床1、2期計畫後進入量產;若無緊急使用需求,可做為常規疫苗開發。

陳燦堅也說,高端疫苗擁有台灣唯一PIC/S GMP細胞培養疫苗量產廠,若政府有需求,願意配合徵用。

總統感謝廠商投入防疫產業 盼早日開花結果

蔡英文感謝高端、國光等廠商積極投入防疫產業的開發,她期許業者的努力能夠早日開花結果,證明台灣的疫苗生產有進軍全球的實力。

武漢肺炎#瑞德西韋#國衛院#疫苗</span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