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榮總與越南首德醫院視訊,分享避免院內感染的「台灣經驗」

2020/04/12 11:39

高雄榮民總醫院透過視訊與越南首德醫院人員分享防疫經驗。(由高雄榮總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防疫成果受矚目,高雄榮民總醫院透過視訊與越南首德醫院人員分享避免醫院交叉感染的「台灣醫療經驗」,感染管制室主任蔡宏津強調,唯有保護好自己的醫護人員,才有本錢打贏這場戰役。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不僅面臨醫療資源匱乏,更缺乏充足且正確的防疫知識,台灣這次防疫作戰迅速,獲得國際讚揚肯定,更被許多國家認為具有「指導意義」,越南首德醫院長期與高雄榮總合作,主動向高榮提出防疫諮詢,並透過視訊方式進行交流。

高雄榮總感染管制室主任蔡宏津表示,台灣採病人分流外,並落實工程及環境的控制,全面消毒最為重要,透過視訊與越南首德醫院人員分享高榮避免交叉感染的「台灣醫療經驗」。

蔡宏津說強調,各國醫護人員的防護措施及設備都有不同,但最重要的是要保護好醫護人員,才有本錢打贏這場戰役。

院長林曜祥也表示,機構及人員保護是大量疫災處置的重點,「動線管制及人員訓練更是感染管制成效的關鍵」。

林曜祥說,在新興傳染病面前,更該打破國界的籓籬,攜手合作方能抗疫成功,台灣防疫經驗已獲國際矚目,透過視訊交流,讓醫療新南向的服務益加緊密,更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最美的醫療風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