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又被罰!綠蜂膠廣告「誇大不實」 北市衛生局開罰4萬

2020/04/10 21:1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近日防疫商品熱賣,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的惡名昭彰公司推出「抗菌乾洗手凝露」,廣告宣稱有效對抗冠狀病毒,遭民眾檢舉,北市衛生局開罰60萬元;「館長」陳之漢昨晚直播中自爆,另一個產品「台灣頂級綠蜂膠」也被罰款,衛生局表示,該產品廣告涉及誇大不實,已要求業者下架廣告,並開罰4萬元。

「館長」陳之漢在直播自爆,推出台灣頂級綠蜂膠遭到北市衛生局開罰。(翻攝自台北市衛生局網站)

衛生局3月份公告處理食品、健康食品違規廣告處罰案件,指出惡名昭彰公司在Youtube網站刊登台灣頂級綠蜂膠的食品廣告,其內容宣稱「(主持人口述)它就是一個抗癌的、抗發炎的東西…甚至癌症的病患都要求吃蜂蜜…化療會腫…癌症會腫…抗氧化…防癌…喉嚨痛或是抽菸的人…呼吸道很舒服…在現在疫情這麼嚴重…蜂膠這是這麼好的東西…冠狀病毒…感染…抵抗力不好…這東西防癌…抗老…」等文詞,涉及誇張容易讓人產生誤解,被民眾檢舉後,認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故開罰4萬元。

衛生局科長陳怡婷表示,該產品廣告是民眾透過衛福部藥物管理署署長信箱檢舉的,依據食管法規定,若食品涉及廣告誇大不實,可開罰4萬至400萬元罰鍰,該廣告在文字沒有太大的比例,加上是第一次初犯,因此裁罰4萬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