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孟安助攻 防疫插管箱「TAIWAN BOX」將量產義助國內外抗疫

2020/04/10 13:08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暢談與邱豑慶醫師(左)的合作機緣。(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時,為加強保護醫護人員,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日前與花蓮門諾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賴賢勇等人研發「防疫插管箱」並公開設計後,收到國內外醫護熱烈回響,成功打響台灣抗疫名聲;原想自己出資製作防疫箱捐給偏鄉的他們,本週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協助下,找到可以生產拋棄式防疫箱的業者,下週就可量產義助國內外醫護。

邱豑慶示範防疫箱用法。(記者羅欣貞攝)

今天(10日)屏東縣長潘孟安與邱豑慶醫師聯袂出面暢談這段合作的機緣;邱豑慶說,因為防疫箱的設計公開,有外國醫護回饋說「原本搞不清楚Thailand和Taiwan的差別,現在知道世界上有一個國家叫做Taiwan」,讓他十分感動,因此願意將這款防疫箱稱做「TAIWAN BOX」;潘孟安則推崇3位參與防疫箱公益行動的醫師,盛讚他們是「白色巨塔裡的愛迪生」。

賴賢勇開放第一代「防疫插管箱」設計給各國醫護無償使用後,竟有不肖人士量產以高價兜售,因此他們加緊腳步研究一次性、可拋棄的第二代防疫箱,降低成本讓更多人用得起,也能加強防護,邱豑慶醫師表示,但如何找到適合的材料與工廠,協助量產呢?真的難倒他們,因此寫信給多位政治人物詢問,但都石沈大海,直到本月6日下午再寄出 幾封,結果晚上8點多就接到屏東縣長潘孟安的電話。

潘孟安和邱豑慶面對面討論之後,指示縣府團隊帶著邱醫師拜訪相關業者、工廠,經過打模、找台灣自產的材質等努力後,終於找到一家生產線一線到底並有量產能力的業者,「最快下週就能量產成品,1天可達1千多套,未來隨疫情需要,做出1萬套甚至2萬套都沒有問題」,邱豑慶今天(10日)宣布。

潘孟安則表示,他十分敬佩邱豑慶醫師自願到偏鄉服務的精神,研發防疫箱的3位醫師的愛國情操與助人的熱心,也讓他相當感動,此次他只是幫忙牽線、媒合資源與人脈,未來也會請縣府團隊整合國內、國外的需求,與中央合作,把防疫箱送到國內外需要的地方。

邱豑慶強調,目前已有善心業者協助防疫箱生產,不會募資也不會販售,目前已有16、7個國家醫護表達需求,國內醫護如有需要,可以與他或屏東縣政府聯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