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最前線》副護理長的心聲︰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眼睛

2020/04/10 10:28

隨著擴大檢驗能量,醫療院所工作人員與病人有更多近距離的直接接觸,疾病傳播風險也升高,第一線的護理師必須有完整的裝備。(林家惠提供)

擔任恩主公醫院夜班副護理長林家惠說,層層包裹下僅露出來的一雙眼睛,那樣的誠摯、認真,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眼睛。(林家惠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看過世界上最美的眼睛嗎?我看過」深夜時分當人們享受著安寧與睡眠時,醫院的急診室正上演一場武漢肺炎抗疫大戰,恩主公醫院護理部夜班副護理長林家惠說,看著第一線的醫護夥伴們,認真的協助彼此穿著隔離衣、防護措施,互相檢查是否有遺漏的地方;那層層包裹下僅露出來的一雙眼睛,那樣的誠摯、認真,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眼睛。

防疫措施升級 你我都不容易

隨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擴大檢驗能量,醫療院所工作人員與病人有更多近距離的直接接觸,疾病傳播風險也升高,第一線的護理師首當其衝,裝護全套、入院前詢問TOCC、量體溫、手部消毒、看診分流、醫病分倉分流及禁探病等措施,都讓醫護前線緊張也改變民眾就醫習慣,因為措施隨著疫情轉變升級,也頻傳民眾因不清楚規則、氣得破口大罵,甚至污辱醫護人員。

林家惠表示,我知道此次的疫情為大家帶來了許多不方便,就醫型態改變了,醫院型態改變,也許大家覺得不習慣,但是哪個習慣不是從不習慣來的呢?所以希望大家配合政府政策,不探病、陪病僅一家屬,若不得已要到醫院時,請記得戴口罩,多點耐心配合健保卡讀取相關資訊。

愛心加油 溫暖白衣天使的心

另外,林家惠也很感謝民眾的愛心支持與打氣,日前她與一群同事去外面餐廳用餐,只是在用餐時大家聊到穿脫隔離衣的辛苦,店家聽聞竟默默送上附謝卡的水果盤,卡片上寫著︰幫妳們準備點水果補充體力,希望在職場上能夠照顧更多的人。店家暖心的舉動讓林家惠在臉書上發文,她說,謝謝你為我們加油打氣,因為你的正能量,讓第一線的我們在釋壓後能夠繼續努力再出發,我不認識你,但是…我很高興能夠在第一線守護這樣的你們!

林家惠強調,我們身在台灣已經很幸福了,真的!當然,最最最要感謝的是所有為防疫付出的團隊,也包括你和我,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