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失去嗅覺的驗光師助防疫 捐200副護目鏡給彰化醫院

2020/04/09 19:54

失去嗅覺的詹進裕,一次捐給彰化醫院200副護目鏡。(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現年56歲的詹進裕,11年前因跌倒意外,頭部受重創,手術後撿回一命,但嗅覺永遠失去。他感謝彰化醫院醫療人員的付出,捐贈了200多副市值約3萬元的護目鏡助防疫。

詹進裕說:「現在有人放屁,我也聞不出來。」因為他11年前不慎從家中4樓的採光罩倒栽跌到3樓陽台,頭顱重創,送到彰化醫院時,又大吐血,神經外科醫師緊急幫他動開顱手術清除血塊,住了大半個月後,才逐漸恢復,但從此喪失嗅覺。

他說,他很感謝當年的醫師和護理人員,因為活下來,就有希望,他後來如願取得驗光師執照,在溪湖鎮開一間眼鏡行,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他感謝前線的醫護人員全力付出,「盡我所能,敬我所不能」,200副護目鏡只是小小的心意。

今天彰化醫院把護目鏡發給有需要的同仁,當他們知道護目鏡來自當年彰化醫院搶救下的病患,隨即戴上,增添抗疫能量。他們都說,有一種與有榮焉的感受,更有一股甜蜜感湧上心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