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難得一見!張上淳家族三代8人台大醫科高材生

2020/03/23 21:27

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家族中三代竟有8人是台大醫學系校友,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在防疫期間出國引來質疑,外界才發現,身為台灣大學副校長的張上淳有兩個兒子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台大醫師,其實,張家醫學人才輩出,家族三代中共有8人是台大醫學系校友,連熟識張上淳的醫師也說「這樣的家庭在台灣『百年難得一見』」。

張上淳與父親、兩個兒子、太太、太太的哥哥與父親及外公,共有8人是台大醫學系校友。(圖取自三立新聞台)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張上淳一家共有八人為台灣大學醫學系校友,張上淳的父親也是台大醫學系校友,妻子胡芳蓉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眼科權威,兩個兒子也都克紹箕裘成為校友,除了張上淳三代都是台大醫科,胡芳蓉娘家這邊也不遑多讓,胡芳蓉的哥哥、父親與外公也都是台大醫學系校友。

與張上淳是大學同窗好友的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張上淳為人認真。(圖取自三立新聞台)

張上淳的大學同窗好友、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我就說這個家族是很百年難得一見,你在台灣絕對找不到第二個家庭像這樣」。他也提到,張上淳兒子畢業後,起初打算朝眼科發展,「可是他們後來沒有走眼科,後來反而跟著爸爸走內科。」

對於張上淳的為人,林應然形容:「比較屬於沉默寡言型的人,很認真,靜靜的在做他該做的事情」,至於張家,林應然透露:「據我所知,他太太管孩子的角色比較大,他可能比較不會去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