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防肺炎要自強 中醫藥方「清肺熱」有助提升免疫力

2020/02/04 19:29

台北市大同區安心堂蔘藥行老闆蔡豪偉(見圖)表示,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危害,最近是有很多客人來買關於清肺熱、解毒的藥材,例如桔梗、金銀花、麥門冬,這些藥材對於上呼吸道感染、解毒有效用。(記者陳璟民攝)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讓人聞之色變,避之唯恐不及,有中藥舖業者指武漢肺炎跟十多年前的SARS之類的疾病,在古代多被視為瘟疫,對於上呼吸道容易感染、發炎或免疫力不好的民眾構成健康威脅,從中醫藥的觀點,可用「清肺熱」相關藥方,根據醫囑服用幫助提升免疫力。

台北市大同區安心堂蔘藥行老闆蔡豪偉表示,肺熱就是肺部有火氣,容易造成發炎,可能就有發燒現象,免疫系統不好的話,就容易受到病毒感染,所以人的自體免疫力很重要,睡眠一定要睡得夠。

睡得飽 免疫力才好

蔡豪偉說,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危害,最近是有很多客人來買關於清肺熱、解毒的藥材,例如桔梗、金銀花、麥門冬,這些藥材對於上呼吸道感染、解毒有效用,由於人的年紀大小、體重高低等差異,會影響各藥材用量,一般來說,每一種藥材都配三至五錢。

至於我國目前十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當中,有多名是從中國返台的中年商人,外傳中年人比較可能感染,對此,蔡豪偉表示,中年人為了家計,比較奔波勞累,睡眠上有所不足,上述藥材對勞累引起的火氣的治療是有效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