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保健食品…妙齡女突異常疲憊、眼白發黃 後果超嚴重!

2020/01/05 00:31

美國一名23歲女子持續服用一款號稱能「維持荷爾蒙平衡」的營養食品後,開始感到疲勞、痠痛,眼白還逐漸變黃,被醫生檢驗出急性肝衰竭,所幸及時獲得捐贈,移植肝臟。(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養生風氣盛行,許多人會吃保健食品,而美國一名23歲女子近幾個月持續服用一款號稱能「維持荷爾蒙平衡」的營養食品後,卻開始感到疲勞、痠痛,眼白還逐漸變黃,被醫生檢驗出罹患急性肝衰竭,所幸及時獲得捐贈,成功透過移植肝臟,目前逐漸恢復中。

據美國《NBC 5》報導,23歲的高斯(Emily Goss)來自德州(Texas),是個信用分析師,平常擁有健身習慣,同時也服用一款名為「平衡」的保健食品,它標榜能促進維持荷爾蒙平衡,達到控制體重、膚色以及提升生育能力的效果。

幾個月以來,高斯每天都吃4粒藥丸,但去(2019)年11月底時,一向健康的她,突然開始出現疲勞、痠痛等症狀,眼白還逐漸變黃,趕緊達拉斯衛理公會醫院(Methodist Dallas Medical Center)檢查,發現她的肝功能異常、罹患急性肝衰竭,需要進行肝臟移植,幸運地在去年耶誕節獲得捐贈肝臟、完成移植手術,目前逐漸康復中。

高斯的主治醫生說,若排除其他潛在因素,這款「平衡」保健食品可能就是導致她罹患急性肝衰竭的原因,他提醒,許多保健食品都聲稱成分「天然」、能促進健康,但對他而言,它們就是化學藥品,因此必須謹慎服用;他補充,10件無肝病卻罹患急性肝衰竭的病例中,就有3、4件與營養食品有關。

醫師已檢驗高斯受損的肝臟,想查出是哪種化學物質導致;營養食品製造商「Alani Nu」則表示,祝福高斯早日康復,但她的病是否因他們所生產的保健食品導致,還有待確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