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孕4個月產檢卻找不到胎兒 一查才知住在「腹腔」

2019/12/23 23:59

懷孕4個月子宮空空如也,才發現胎兒竟然長在腹腔。(圖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西一名孕婦日前到醫院做產檢,奇怪的是,懷孕4個月的她,子宮裡卻找不到胎兒的蹤跡,在醫生的建議下,該名婦人轉往更大的醫院做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子宮外孕,胎兒著床在腹腔而非子宮裡。

該名孕婦極度營養不良,所幸手術順利進行。(圖取自網路)

中國媒體報導,廣西這名女子今年41歲,在懷孕後沒有即時去檢查,起初做超音波時沒有看到胎兒,認為是因孕期還短,直到約15週,仍然找不到胚胎,醫生才發覺不對勁,建議她轉至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的婦科做更詳細的檢查。12月5日下午,醫生確診女子是子宮外孕,受精卵在「腹腔」著床,胎兒已經4個多月大。

醫生表示,該女子的腹中胚胎從輸卵管滑入腹腔,掉入子宮與直腸之間的「道格拉斯窩」縫隙裡,在那裡生根發芽,在這樣的情況下,一旦羊膜囊破裂將會對母體造成極大的危害,甚至可能致命,必須立即手術。

婦產科團隊根據患者的狀況制定手術計畫,並於6日下午進行了手術。雖然婦人身體極度營養不良,體重僅有33公斤,但手術順利完成。經過數天的觀察,已由急診病房轉至普通病房,目前仍在療養恢復中。

根據醫生所說,發生「腹腔妊娠」的機率為1/15000,母體死亡率為5%,胎兒存活率僅有0.1%。一旦發現腹腔妊娠,則需立即進行手術治療,盡快取出胎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