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確診卵巢癌末期 痛到跪地不起也要拚一場

2019/11/17 20:16

湯佩姿獲頒十大抗癌鬥士。(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想要努力活下去!」今年22歲的湯佩姿,臉上燦笑看不出任何病態,很難想像在花樣年華的19歲時,已確診卵巢癌末期,醫師更宣告情況不樂觀,建議轉入安寧病房,但家人一句「拚拚看」,儘管治療過程曾經一度痛到跪地不起、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仍未曾想過放棄,積極學習與癌細胞共存,成為抗癌鬥士。

湯佩姿回憶,當時就讀大學一年級的她,在宿舍洗澡時,意外摸到鼠蹊部有不明突起物,直覺為婦科問題,進一步就醫,醫師研判是疝氣,只要門診小手術即可搞定,不料術後某天,家人急call她看報告,到醫院時,診間氣氛沉重,原來是檢體化驗結果出爐,上面全部是癌細胞。

醫師也說明情況不樂觀,建議轉入安寧病房,家人則堅持要拚一下,聽到消息後,擔心親友的湯佩姿故作鎮定,但回家時,坐在媽媽摩托車後座的她,仍忍不住悄悄流淚,也不禁自問「為什麼是我?」,其他同學都可以開心做想做的事情,自己卻得要休學,展開漫長的癌症療程。

從大學新鮮人轉變成癌末患者的湯佩姿說,在治療癌症過程中,腹水使肚子像孕婦一樣大,帶來種種不便,同時很恐懼每一次換藥帶來的不適變化,甚至曾經睡到半夜時,痛到跪地不起、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不過,更害怕的是每晚入睡後,會不會就再也醒不來了?

在湯佩姿抗癌過程中,父親鼓勵她成立粉絲專頁,並且將抗癌歷程寫成「重生的翅膀」,在舞台上自彈自唱演出,希望送給愛她的所有人,她也提到,害怕是一定會有的,但不要放棄,努力學著與癌細胞共存,現在自己至少已經有7成的接受度,並鼓勵癌友不要封閉自己,多看康復的例子一起堅持下去!

台灣癌症基金會今日頒發十大抗癌鬥士,有9位是50歲以下的青壯年,湯佩姿就是其中一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