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歲男廚師肛門長菜花奇癢無比 醫師推測是這原因

2019/10/30 13:09

鄭斌睿醫師強調,菜花大部分經性行為傳染,但也曾有在公共場所、三溫暖等地,接觸患者使用過的衣物、毛巾或馬桶而被感染,雖然機率很低,但不能輕忽。(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30多歲男廚師,肛門長了10多顆約0.5公分突起物,女友陪同就醫,確診得了俗稱菜花的尖狀濕疣,菜花主要經由性行為傳染,但廚師強調,不是同性戀也非雙性戀,也沒有用情趣用品做肛交,喜歡對象只有女生,懷疑是坐公廁馬桶遭間接感染。

 七賢高美泌尿科診所院長鄭斌睿醫師表示,這名廚師身形高瘦,由長相亮麗的女友陪同就醫,患者說肛門奇癢無比,一抓發現長了10多顆突起物,自己用手機拍下後上網查閱疑似長菜花,就醫後也確診是菜花。

 醫師先支開患者女友,請她到診間外等待,再詢問廚師的性傾向,但患者說「喜歡對象只有女生」。

 醫師進一步檢查患者前面生殖器,卻沒有感染菜花。鄭斌睿表示,因患者否認是同性戀,也沒有用情趣用品做過肛交,而且就醫過程,女友都貼心陪同,兩人互動很甜蜜。

 鄭斌睿說,患者因廚師工作時間長,平時都上公廁,推論有菜花感染者上廁所時抓癢,含有人類乳突病毒 (HPV) 的皮屑掉落在馬桶,患者接著又坐上馬桶,就可能遭間接接觸感染。

 鄭斌睿強調,菜花大部分經性行為傳染,但也曾有在公共場所、三溫暖等地,接觸患者使用過的衣物、毛巾或馬桶而被感染,雖然機率很低,但還是不能輕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