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芳苑鴨場染禽流感 撲殺444隻鴨子

2019/08/27 17:58

彰化縣芳苑鄉1處肉鴨場被檢測出感染禽流感,這是今年以來全縣第2場肉鴨場淪陷。(圖動防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根據電腦隨機抽樣名單,於8月23日檢測芳苑鄉1處肉鴨場,防疫人員經由喉頭與肛門試紙送驗,昨天接獲通知,該場肉鴨場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初篩為陽性,防疫所立即派員進行移動管制,今天確認結果出爐,確定為陽性,防疫人員旋即在今天完成全場撲殺清場及消毒工作,共撲殺444隻肉鴨。

動防所人員身穿防護衣進行鴨場撲殺感染禽流感的肉鴨。(圖動防所提供)

 所長董孟治表示,這是全縣今年第2場遭撲殺的鴨場,上個月在芳苑鄉1處肉鴨場也驗出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全場1500多隻肉鴨一夕撲殺完成,兩場相隔距離約6公里,鴨隻因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多無明顯臨床症狀,這次是動防所主動監測挖出病毒。

彰化芳苑鄉1處肉鴨感檢測出感染禽流感,場內444隻鴨子今天全被撲殺。(圖動防所提供)

董孟治指出,為維護整體養禽產業安全,養禽業者應落實場內各項軟硬體生物安全措施,並確實維護防鳥措施,避免家禽與候鳥接觸將病原傳入禽場,同時做好門禁管制,平時應嚴格禁止場外各式車輛及人員進場,若不得已須進場時,亦需要求人員更換衣鞋,車輛則須徹底消毒後才可進入。

董孟治呼籲養禽業者務必依「H5、H7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防治措施」落實各項生物安全防疫工作,一旦被查獲未落實相關安全作為,將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不等罰鍰,並限期改善防疫設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