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歲婦人突然鬼剃頭 針灸長新髮

2019/07/10 12:10

豐原醫院中醫師林煥欽指出,中醫針灸是在掉髮周圍以梅花針的排列法刺激皮膚循環,並防止掉髮持續向外擴散出去。(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2歲陳姓婦人今年4月洗頭時,突然大掉髮,頭上出現3處光禿地,讓她嚇壞了,擔心自己患了什麼疾病,因突然出現的「鬼剃頭」讓她不敢出門,也不知怎辦,幸友人推薦她求治豐原醫院中醫師林煥欽,經過針灸治療1個月後,頭上3處光禿禿的地方,慢慢長出頭髮,讓她終於重拾自信出門去。

豐原醫院中醫師林煥欽表示,「鬼剃頭」主要是因壓力太大、太晚睡或太忙碌等作息不正常所致,陳姓婦人從事會計工作,自認熱愛工作沒有壓力,但常常過晚上12點才會有睡意,就算再早上床休息,還是無法入睡。

林煥欽指出,以中醫來說,晚上11點到12點屬肝經運行,若不能適當休息,容易因生理時鐘混亂導致落髮。中醫針灸方式是在掉髮周圍以梅花針的排列法刺激皮膚循環,並防止掉髮持續向外擴散出去,一次針灸時間約20分鐘、一個禮拜3次,大約2個禮拜就能有所改善。

陳姓婦人經持續針灸1個月以上,不僅頭上3處光禿禿的地方長出頭髮來,她也搭配中藥調理、改善自己的作息,讓烏黑亮麗的頭髮再次回到頭上,恢復自信出門和朋友聚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