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自殺式減肥」 瘦剩25公斤 少女突腦出血、醒來失憶!

2018/08/21 15:34

小倩3年前開始「自殺式」減肥,導致瘦弱不堪,體重從55公斤掉到25公斤,連走路都很困難,入院期間因為過於瘦弱跌倒,造成腦出血,術後還出現失憶症狀;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黑龍江哈爾濱一名少女小倩(化名),3年前開始「自殺式」減肥,導致瘦弱不堪,體重從55公斤掉到25公斤,連走路都很困難,入院期間因為過於瘦弱跌倒,造成腦出血,術後還出現失憶症狀。

據《新晚報》報導,21歲、身高167公分的小倩,原本55公斤的她,認為自己還是太胖,3年前開始「自殺式」減肥,託人從國外買代餐粉、酵素、營養粉、左旋肉鹼等等,希望能幫助減肥,並每天只吃一餐,吃完還會瘋狂跳繩消耗能量,3年後小倩骨瘦如柴,只剩25公斤,因為太瘦弱連行走都相當困難,且手臂長滿紅疹、背後全是瘀青、腳踝腫脹後皮膚變得脆弱,因此裂開很大一個洞。

5月17日小倩就醫檢查,醫師初步判定為神經性厭食症、重度營養不良、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症,醫師發現小倩一天攝取的熱量只有正常人基礎代謝量的3成,直呼「整整3年的低能量飲食,她還活著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治療過程中小倩還是對於熱量非常在乎,只吃了400大卡就拒絕進食,5月27日,過於瘦弱的小倩不小心跌倒導致腦出血,被送進手術室,醫師擔心小倩虛弱的身體撐不過原本2小時的手術,只用了10分鐘快速搶救,「小倩這樣的狀態,如果做大的全身麻醉手術,存活的可能是零」,醫師便想出新方法,用局部麻醉只在小倩頭上打兩個小洞,再把融化的血塊取出。

手術後小倩陷入昏迷,醫護細心照料小倩,將近40天後小倩終於醒來,但卻失憶了,突然變得很愛吃,這3年的減肥記憶全消失了,醫師推斷是因為腦部受到傷害造成記憶障礙。

7月初小倩出院後,因為沒控制飲食,原本的胃黏膜較脆弱,導致胃出血,小倩又回到醫院治療,1個多月後小倩情況穩定,體重與最初入院時相較也增加了10公斤,小倩開心地向醫師說,「我希望體重能到60公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