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吃素哺乳嬰兒營養不良? 全素食媽媽當心了!

2018/07/31 16:32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指出,全素食媽媽哺乳會造成嬰兒維生素B12攝取不足,缺乏該營養素會對孩子神經發展產生不良影響。(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上謠傳女性素食者哺育嬰兒母乳,會造成孩子營養不良,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澄清,唯有全素食媽媽哺乳會造成嬰兒維生素B12攝取不足,缺乏該營養素會對孩子神經發展產生不良影響。

國健署指出,素食者吃素程度有所不一,有些是不吃陸上動物但可食用海中生物,有些則是只食用蛋、乳製品,若女性素食者符合以上2種敘述,則哺育母乳前不需特別補充營養,但若女性為全素食者,就必須額外食用維生素B12營養補充劑,保全嬰兒神經發展。

國健署解釋,維生素B12的主要天然來源為動物性蛋白質,另可於發酵的大豆製品與酵母中找到該營養素,而B12對孩子的神經系統發育至關重要,哺乳前應適當補充維生素B12;國健署補充,深海魚油、大豆、胡桃、亞麻籽油含有DHA,有助於嬰兒大腦、視力發育,提醒民眾讓孩子適當曬太陽,以幫助體內自行合成維生素D。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