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8旬嬤在家中暑 體溫42度送醫不治 醫生教預防

2018/07/24 12:11

85歲阿嬤在家昏迷送醫,確認熱中暑不治,衛福部新營醫院急診科醫師張景涵表示,中暑與熱傷害是致命殺手,呼籲注意遠離高溫環境,預防勝於治療。(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85歲阿嬤在家昏迷送醫,到院時體溫高達42度,衛福部新營醫院急診醫師確診為熱中暑,急診科醫師張景涵表示,中暑與熱傷害是致命殺手,呼籲注意遠離高溫環境,預防勝於治療。

近日持續高溫,85歲阿嬤在家昏迷失去意識後送醫救治,急診醫師發現體溫高達42度合併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確診熱中暑後,緊急進行降溫、使用退燒藥物、插管給予高濃度氧氣,再搭配升壓劑、點滴補充水分,遺憾地熱傷害造成併發症,阿嬤依舊回天乏術。

張景涵指出,身體熱能產生過多或散熱不足,就可能造成熱傷害,包括熱中暑、熱衰竭、熱暈厥及熱經孿等,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慢性病患、戶外工作者、運動員、體重過重者與服藥者容易有熱傷害。

張景涵建議在高溫下要多注意熱傷害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嘔吐、倦怠等,此時要儘速離開高溫環境,降低體溫、補充水分,體溫超過40度並有意識不清等症狀,甚至無法喝水,需立即就醫,避免熱傷害的方式就是預防勝於治療。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