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專挑月經來做愛 結果還是懷孕了

2017/09/25 11:05

男性於性行為全程戴保險套是避孕方式之一。(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發生性行為只要選在大姨媽報到時,就可以避免懷孕?淡水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翁嘉穗表示,門診曾經收治一名女大生,主訴都是經期來臨時才發生性行為,對於自己意外懷孕感到不解,十分不知所措,但意外已經造成,其母親擔心影響女兒學業,只能事後將孫女帶回家養。

另有一名大四學生小李(化名)與就讀大一的學妹交往、同居,兩人發生性行為時,主要透過戴保險套或無套體外射精避孕,後來學妹大姨媽好幾個月沒來,就醫檢查發現已懷孕16週,雙方大吵一架,男方最後放棄考研究所提早找工作,學妹也暫停求學回家待產,均付出代價。

翁嘉穗指出,根據校園避孕講座及避孕諮詢網站發問問題發現,許多年輕女性的避孕方法主要使用計算安全期及靠男友體外射精,但這些都不是有效的避孕方式。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青少女小組召集人、台南奇美醫院婦產科主任蔡永杰強調,目前建議的避孕方法是採取「雙重防護」,即女性定期服用口服避孕藥,男性於性行為全程戴保險套。不過,避孕藥為處方用藥,應先諮詢婦產科醫師,由醫師開立處方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