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不能一次吃3根? 營養專家這樣解釋...

2017/05/29 08:46

有媒體報導指出,國內營養師透露,其實3根香蕉的鎂、鉀含量對於成年人來說並不會過多,至於腎功能衰竭與容易腹瀉的民眾則不宜多吃。(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蕉盛產期到來,不少民眾常會一根接著一根吃,但網路卻有香蕉「一次不能吃3根」的傳言,原因是香蕉含有大量「鎂」,食用過多會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有媒體報導指出,國內營養師透露,其實3根香蕉的鎂、鉀含量對於成年人來說並不會過多,至於腎功能衰竭與容易腹瀉的民眾則不宜多吃。

據《聯合報》報導,國內營養師劉純君表示,美國國家學院醫學院(IOM)制定的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規定,19歲以上成人建議鎂攝取量,男性是380毫克、女性是320毫克,以1條250公克的香蕉來看,3條香蕉約含有177毫克左右,因此對於成年人不至於超量。

報導也提到,腎功能衰竭或嚴重脫水的民眾則不宜食用過量香蕉,因為一次吃下3條香蕉約攝取2756毫克鉀,超量的鉀可能會引發臉、舌、四肢末端麻木、肌肉軟弱無力等症狀,甚至心臟在收縮時停止跳動。另外,容易腹瀉的人一次吃3條熟香蕉,也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腹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