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肌梗塞有前兆 醫師:這些狀況絕不可輕忽

2017/01/08 18:28

醫師指出,半數以上的心肌梗塞患者,在發作前1個月內都有或輕或重的胸部悶痛,若一週發生3次以上的胸悶、容易喘,並有冒汗、噁心等狀況,請民眾千萬別輕忽,應儘速就醫。(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今(8)日外出運動時,突發心肌梗塞而過世,享壽70歲;醫師指出,半數以上的心肌梗塞患者,在發作前1個月內都有或輕或重的胸部悶痛,若一週發生3次以上的胸悶、容易喘,並有冒汗、噁心等狀況,請民眾千萬別輕忽,應儘速就醫。

《中央社》報導,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今日受訪時表示,心肌梗塞的死亡率約在10%至20%之間,老年人可達40%,並有半數以上會在到院前死亡;根據經驗和國外研究發現,半數以上的心肌梗塞患者,在發作前1個月內都有或輕或重的胸部悶痛狀況,但可能因為發生的時間短,讓患者容易輕忽。

王宗道指出,如果一週發生3次或3次以上胸悶、喘不過氣,且持續時間達5分鐘,合併冒汗、噁心、想吐等症狀,或是本來跑一陣子才會喘,卻變成走一走就喘,都應該要立即就醫,這些都是心肌梗塞即將發作的危險訊號。

此外,王宗道也提醒,如果在運動、吃飽飯、或洗澡時,感覺胸口有重物壓迫感;或是常感覺有一股熱氣從胸部上升到脖子或下巴,甚至會合併左手酸麻的感覺;這些都是典型冠狀動脈心臟病症狀。若有這些症狀,建議民眾應儘速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