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吃早餐就上班? 小心變胖又生病

2016/11/27 00:18

不吃早餐容易讓你胖又病!(記者郭逸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因為趕上班上課,常不吃早餐。但你知道早餐須佔人體一天熱量1/3以上,最好還要包含蛋白質、低脂肪與碳水化合物才好,營養師也指出,若是不吃早餐,容易越減越胖。

營養師表示,早餐最好有蛋白質、低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各項均衡。(記者沈昱嘉攝)

據《中央社》報導,許多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一位36歲的陳小姐,就因為不吃早餐,1 個月後反而變胖。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就指出,國人10大死因中,有6項和長期飲食攝取不當有關。調查更指出,國人約1/3不吃早餐,其中一半以上是要「減肥」。

營養師表示,不吃早餐就是錯誤的減肥方式,若早餐不吃,下一餐就容易吸收更多,也會吃得更多。張營養師認為,不同族群可以選擇不同的早餐內容,外食族若以超商當早餐,可以選擇三角飯糰與蔬菜或沙拉,飲料選擇無糖拿鐵咖啡、無糖豆漿都是好選擇。

她也提醒,睡醒後不進食,容易讓身體機能不正常運作,若早餐中有蛋白質,對上班族而言能促進大腦運作,提升工作效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