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瘤頭痛3年當感冒 術後自彈自唱謝醫護

2016/08/18 17:25

台中喜歡唱歌的街頭藝人翁立家(右),把腦瘤當一般感冒頭痛拖3年,經亞大附醫許永信院長(左)開刀恢復良好,今天特別獻唱感謝。(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喜歡唱歌,擔任街頭藝人超過25年的翁立家,2、3年前開始出現頭痛症狀,但他不以為意當成感冒吃止痛藥,直到2個月前病況加劇,出現視力模糊、走路不穩等症狀,經斷層掃描檢查才發現腦部長了腦瘤,因已經壓迫腦幹,隨時有生命危險,經亞大附醫許永信院長率領醫療團隊,上週經長達8個小時手術,順利切除腦瘤,因手術成功,已經可以下床,今天特別重拾吉他,即興自彈自唱兩首歌曲,感謝醫護人員從鬼門關前把他拉回來,未來要「繼續唱歌給大家聽」。

台中喜歡唱歌的街頭藝人翁立家,上週接受腦瘤手術後恢復良好,今天自彈自唱外婆的澎湖灣、愛的初體驗感謝醫護人員。(記者陳建志攝)

今年46歲的翁立家,因喜歡唱歌,擔任餐廳駐唱歌手和街頭藝人超過25年,約3年前開始出現頭痛、頭暈症狀,但他不在意,把它當成中暑和小感冒處理,只要頭痛就吃止痛藥緩解症狀,直到約2個月前病況加劇,開始出現視力模糊、走路不穩。

亞大附醫許永信院長(右一),今天看到翁立家手術後恢復良好自彈自唱,開心和醫療團隊為他鼓掌喝采。(記者陳建志攝)

翁立家前往鄰近耳鼻喉科看診,但情況還是沒改善,上個月前往醫院接受核磁共振檢查,赫然發現頭部長了1顆3公分腦瘤,得知後心情沮喪,經推薦找上神經外科醫師,同時是國內顱底外科手術權威的亞大附醫院長許永信開刀。

駐唱歌手翁立家(右4),經亞大附醫許永信院長(右5)率領醫療團隊上週為他切除腦瘤,術後恢復良好,今天獻唱感謝醫護人員。(記者陳建志攝)

因是大手術,手術前擔心影響唱歌,所幸上週四接受長達8小時的手術後恢復良好,已經可以下床,今天特別拿著吉他,自彈自唱演唱外婆的澎湖灣、愛的初體驗,感謝執刀的許永信院長和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讓我好好的來,好好的出去」。

許永信院長(後)今天講解幫翁立家從左後腦開刀的位置。(記者陳建志攝)

亞大附醫院長許永信表示,台灣腦瘤罹患機率約萬分之一,其中良性、惡性各佔一半,翁先生的腦瘤約3公分剛好長在腦幹旁,大小比腦幹還大,是所謂「腦幹區域膠質細胞瘤」,診察後發現已經出現壓迫腦幹的現象,導致患者出現運動失調及步態不穩症狀,若沒有及時處理,短期間內極可能致命。

翁立家經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腦幹旁長了一個3公分大的腦瘤(白色),已經壓迫到腦幹(中間黑色)。(記者陳建志攝)

許永信表示,因手術危險,一不小心就可能癱瘓、變成植物人甚至喪命,是很有挑戰的手術,形容此次手術是「把瘤拿走,把命留下來」,很高興讓他重拾喜歡的唱歌工作,還開玩笑要當他學生和他學吉他,提醒民眾若發現頭痛、嘔吐、手腳無力、走路不穩等症狀,一定要趕快就醫檢查,才能及時治療。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