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妊娠紋 把握黃金預防期

2016/04/26 18:07

預防妊娠紋,把握黃金預防期。(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懷孕中的婦女是不是覺得肚皮上的妊娠紋很惱人呀!婦產科醫師提醒,懷孕三個月是預防的黃金期,孕婦要注意飲食、生活作息以及運動,否則一定錯過黃金期,產後就僅能靠雷射消除。

開業婦產科醫院院長徐金源表示,懷孕期間荷爾蒙的改變,皮膚表皮細胞活性降低,因而產生紅紅的妊娠紋,到懷孕後期,妊娠紋會變深變黑,產後還要很長時間才會自然修復,許多媽咪無法接受外觀改變,而產生憂鬱、自卑等狀態,甚至影響與先生的感情。

產後復出的藝人劉真分享,當媽媽之後,就一直告訴自己,要保持漂亮、維持自信,小孩才會快樂,而自己預防妊娠紋的方式就是多吃水果、多吃蛋白質食物和搭配保養品。

徐金源說,具有家族史、成長紋、懷孕期間體重大增的婦女都是妊娠紋好發群,建議孕婦懷孕期間可以多吃水果、蔬菜,避免熬夜,多做伸展運動才可預防妊娠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