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朱國榮 通緝犯變商場大亨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資料照)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資料照)

2016/06/09 06:00

再涉台壽保內線交易案 被約談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中信金控購地等弊案,昨一併約談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到案,朱相當低調神秘,他從一位涉及澳門搶劫殺人案偷渡來台的通緝犯,搖身一變成為事業橫跨殯葬服務、不動產開發、休閒娛樂、雜誌媒體業的大亨,據傳身價百億。

據悉,現年六十三歲的朱國榮原名「朱子昭」,原籍中國廣州,幼時曾為中國共產黨的「少年先鋒隊」,十八歲到了香港,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十八日,當時二十七歲的朱子昭涉與六名從廣州偷渡至澳門的「大圈仔」,持槍洗劫南通銀行(現改名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運鈔車,劫走約新台幣一千萬元的澳、港幣現金,以及九張總額一八○萬的港幣支票,並槍擊運鈔員釀一死一重傷。

而後,朱子昭逃亡至馬來西亞,再持「張炳坤」的假護照入台,七十一年間,他因接應幾名「大圈仔」被調查逮捕,因其身分特殊,還出動國防部反情報總隊協同辦案,當時其餘人皆被遣返,朱則被送到綠島接受五年的感化教育;後來,朱在警總安排下,比照反共義士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開始做起珠寶、鑽石生意。

七十九年十一月,朱子昭涉入與現役軍人走私槍械、洗錢案被捕,起出四把手槍及一把AK-47長槍,八十一年間被判刑一年二個月。出獄後,朱子昭認為名字不好,於八十三年改名為朱國榮,而後他改做不良債權買賣,專挑成本低、有風險的物件,友人曾誇朱眼光精準,藝高人膽大。

九十六年,朱國榮入主國寶集團,而後逐漸拓展事業版圖,從國寶人壽、西湖渡假村、北海福座、水立方時尚館、新竹東方日星高爾夫球場,到《新新聞》雜誌,從殯葬業、休閒業、飲食業到媒體業,都可見其身影。

前年八月,朱國榮因涉嫌炒作龍邦股票,並介入龍邦經營權之爭,從中套利上億元,造成國寶人壽二億多元虧損,檢調調查後,以涉違《證交法》諭令二百萬元交保,不料昨再因中信人壽合併台壽保涉嫌內線交易等案被約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