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訪雙巴 將過境邁阿密與洛杉磯

蔡英文總統將在24日出發前往行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下月1日返國,中途過境美國邁阿密與洛杉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將在24日出發前往行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下月1日返國,中途過境美國邁阿密與洛杉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08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我中美洲友邦巴拿馬二十六日舉行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蔡英文總統受邀出席,總統府預計今天公布出訪行程。據了解,蔡英文總統將在二十四日出發、下月一日返國,計畫出訪八天。此行先訪問巴拿馬,再轉往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邁阿密與洛杉磯。

本月24日出發 下月一日返國

據悉,雖然此次新政府也積極爭取過境美國東岸的紐約,但根據前總統陳水扁與馬英九的經驗,上任後首次出訪過境美國時,都未被安排過境紐約,馬英九是在二○一三年八月出訪時才過境紐約,而陳水扁是在二○○一年五月。此次蔡英文去程安排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為洛杉磯,並將與當地僑胞會晤。

目前確定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的各國元首,除蔡英文外,還包括智利、巴拉圭、哥倫比亞、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多明尼加、牙買加、葡萄牙等國元首。蔡英文除將與我友邦元首在典禮中會晤外,外交部也積極爭取接觸其他國家的可能性。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確定不會出席,中國雖尚未回覆巴拿馬,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的機會並不大。

隨團出訪的人員,包括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外交部長李大維、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等人,此外,將有六名朝野立委,依席次比例分配,民進黨有三個名額,國民黨、親民黨與時代力量各一個名額。民進黨團已抽籤決定,由劉世芳、許智傑、陳瑩隨行,時代力量為黃國昌、親民黨為李鴻鈞,至於國民黨則不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