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船、台糖南遷 員工苦 地方樂

2016/06/07 06:00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國營事業中的台船與台糖,過去也曾將位於台北市的總公司,分別遷到高雄市及台南市,南遷過程中,有很多總公司員工因不願南下上班而離職,但南部縣市因此稅收增加,並因國營事業員工的食衣住行需求而帶動許多消費商機。

台船(當時名稱叫中船)在余辰南擔任董事長時代,為打消虧損降低行政成本,在一九九六年將原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三段的總公司,南遷到高雄市總廠內,實施廠辦合一,八德路辦公室則出租。

台船原本就只有基隆與高雄兩個廠,總公司的編制員額並不多,南遷高雄廠辦合一,宣示改革的意義大於實質效用,真正能節省的成本並不多;且台北市原總公司大樓二層樓辦公室,也保留一部份作為台北聯絡處使用,因出租挹注的收入也非常有限。

台糖是在二○○六年余政憲任董事長時,將位於台北市建國南路的總公司,遷到台南市生產路現址,原本台北總公司有四百多名員工,南遷時離職了近百名,台糖搬到台南市後,員工必須自行在附近找租屋處,待假日時才回家,一星期上班五天,為附近的商家帶來不少生意。

台糖原總公司所在的建國南路大樓,則租給麗寶集團開設福容飯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