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美豬 豬農赴立院抗爭

數百位豬農頂著高溫北上立院抗議,要求民進黨政府若要進口美豬,必須零檢出瘦肉精,不得犧牲台灣民眾健康,更有人翻越青島東路的圍牆進入立院,與警方發生衝突。(記者黃耀徵攝)

數百位豬農頂著高溫北上立院抗議,要求民進黨政府若要進口美豬,必須零檢出瘦肉精,不得犧牲台灣民眾健康,更有人翻越青島東路的圍牆進入立院,與警方發生衝突。(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01 06:00

〔記者陳鈺馥、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昨天動員雲林、嘉義等農業縣數百位豬農北上立法院抗議,豬農們頂著高溫,要求民進黨政府若要進口美豬,必須零檢出瘦肉精,不得犧牲台灣民眾健康。對於豬農的訴求,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重申,在還沒有完成科學證據的評估前,不會討論到開放瘦肉精美豬的問題。

「美豬來台、林全下台」、「民進黨換了位置、換個腦袋」、「蔡好軟、我不滿」北上陳情抗議的豬農手持標語,抗議政府欲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不滿高呼「拒絕毒豬、毒害台灣!」

警方未架拒馬 黃昭順烏龍喊撤拒馬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在現場用麥克風大聲放送,「全民的立法院,請警察撤拒馬、撤拒馬!」並要求現場群眾與她一同呼口號,要警方立即將拒馬撤除;但昨警方並無架設拒馬,僅以優勢警力排成人牆阻擋群眾。

除了豬農不滿外,由婆婆媽媽組成的台灣社會安定姊妹聯盟,昨也到場聲援抗議,呼籲政府莫讓美豬進口,因為學童營養午餐有六成都是食用豬肉,瘦肉精美豬將危害孩子的健康;另外,也不得開放日本輻射商品進口,堅持捍衛國人的健康。

針對豬農的抗議,童振源表示行政院對此有四原則:一、確保食品安全,要在兼顧食品安全前提下才會考慮後續開放;二、必須考慮豬農權益,希望協助豬農提升生產力、技術,並增加豬農收益。三、必須考慮與國際規範接軌,也同時考量國人消費習慣。這些都兼顧後,才進行科學證據風險評估。四、評估後要進行全面性社會溝通,不僅和生產者、消費者,也和社會團體溝通。

童振源說,這是政府從過去到現在一致立場,在未進行科學證據評估之前,反對國內外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