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子女先後判刑 剩王令一還在關

力霸王家刑期及現況

力霸王家刑期及現況

2016/05/31 06:00

〔記者錢利忠、項程鎮/台北報導〕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王金世英夫妻,因涉力霸東森掏空案潛逃美國,其五個兒子、二個女兒先後被判刑入獄,現僅剩次子王令一在監,長子王令台、四子王令麟、五子王令僑、么子王令興、長女王令楣、么女王令可等六名子女,均已執行完畢或獲得假釋。

王又曾共有六子、二女,除自立門戶的三子王令甫未捲入力霸東森掏空案外,其餘七名子女均被判刑。長子王令台因涉及力霸東森案,被依偽造文書、背信、商業會計法等罪,合併應執行三年八月徒刑定讞,去年五月十五日,矯正署通過他的假釋申請,是王家子女中首位獲假釋者;最高法院昨減刑改判一年十月確定,已獲假釋的他被視為已服刑期滿。

刑度最重的次子王令一,原合計刑度十二年六月,他也不滿法院判太重而提起抗告,最高法院昨減刑改判十二年確定,他已於一○二年十月發監執行,也是王家子女中,唯一仍在監服刑者。

身為前東森集團總裁的四子王令麟,被判刑三年十月確定,並在一○二年十一月一日入監服刑,前年十一月刑期過半報請假釋時,又捲入行賄獄政高官案,導致假釋案被駁回,直到去年十一月,王令麟服刑執行率達到八成,而獲高等法院裁准付保護管束而出獄。

身為前力霸董事長的長女王令楣,因涉力霸等案被判刑四年二月確定,一○二年十月報到發監執行,今年三月底,已達服刑二分之一假釋門檻,高院裁准假釋交付保護管束後,也已重獲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