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首度視導期勉國軍:不容他人在領空耀武揚威

總統蔡英文昨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空軍花蓮基地四○一聯隊及佳山基地,這是她上任後首度視導國軍部隊。(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空軍花蓮基地四○一聯隊及佳山基地,這是她上任後首度視導國軍部隊。(軍聞社提供)

2016/05/30 06:00

三軍統帥身分 首搭空軍一號

〔記者鍾麗華/花蓮報導〕蔡英文總統昨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空軍花蓮基地四○一聯隊及佳山基地,這是她上任後首度視導國軍部隊。蔡英文在基地向現場官兵喊話:「我是三軍統帥,從今以後,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蔡並引用空軍的一句話「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來期勉部隊。

「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

在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總統首度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前往花蓮基地。抵達後,總統先赴佳山基地,視察開鑿山腹建成的戰機洞庫、滑行道、指揮所等設施,接著視導四○一聯隊F-16戰機,並向官兵發表重要談話。

蔡總統站在兩架F-16戰鬥機前,向官兵訓勉時強調,她第一次以總統和三軍統帥的身分與國軍兄弟姊妹相聚,「不是為了視導而來視導」,而是來表達決心,未來的每一天,她都會和國軍站在一起,推動改革,保家衛國。

訪佳山基地 允提升軍人尊嚴

總統說,佳山基地是東台灣最重要的演習訓練基地,也是台灣戰力保存最重要的基地。「你們把這個基地看好,就是把台灣看好。你們把這個基地顧好,就是把台灣的國防顧好。」

總統接著提到新政府要為國軍做三件事,第一件就是提升軍人尊嚴。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國軍承受一些批評,但挑戰就是機會,國軍一定會不斷地進步。「我願意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讓人民以國軍為榮。」

總統說,第二是吸引年輕人從軍,要讓軍人成為一種吸引人才的生涯選項,「新政府一定竭盡所能,改善營區生活環境與部隊管理的方式,讓年輕人願意投入軍旅」。讓國軍在軍旅生涯當中,培養軍人專業以外的第二專長。官士兵離開軍隊,每個人都擁有競爭力。

總統強調,要做到以上兩點,國軍必須有清楚的方向感,因此第三件事,是未來新政府會用清楚的戰略指導、縝密的政策規劃、穩健的改革步伐、周延的社會溝通,以及充分的資源支持,讓國軍走向一個新的時代。

總統說,四○一聯隊的戰機機尾有一個太陽神的圖像,「我期許各位,未來的日子裡,都要像太陽神一樣守護我們這一塊土地」。

「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總統說,只要是空軍就知道這句話的重量。最後,她要用這句話來送給大家。她也會和國軍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