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槍潑漆拆房子…奧步逼退拒遷戶

2016/05/30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都市更新計畫牽涉龐大利益,在各家建商搶食下,面對其他建商與難纏的釘子戶等問題,往往伴隨黑影重重,且手段各有不同,昨天發生的三重拆房事件,雖然工人向警宣稱「拆錯了」較為罕見,警方認為疑點重重,過去最常發生的多屬「委託」黑道出面介入,致恐嚇、槍擊、潑漆事件,屢見不鮮。

正義國宅案 屋主被槍殺身亡

九十八年二月間,台北市「正義國宅」都更案,王姓釘子戶遭人當街槍殺身亡,警方逮捕沈姓男子,認定當時投入大筆資金的一名建商董座涉嫌教唆,該案後來在高院更二審皆判決無罪,但法院認為此都更案有「興趣」建商不只一家,尚有其他公司或幫派介入跡象。

黑道組織接受委託介入的案件也不少,一百年十一月間,「至尊盟」接受某都更建商委託,周旋台北市一處社區都更,為逼迫住戶搬遷,竟派人強行拆除社區的住戶水塔,當時住戶挺身相抗,慘遭毆打成傷。

找黑道恐嚇打人 逼迫就範

隔年,竹聯幫創幫大老「鍾馗」李宗奎也因台北市萬華區、信義區三起都更案,以潑灑油漆、毆打等方式介入大樓管理委員會,再「誘導」大樓各住戶和其屬意的建商合作都更,若遇到住戶不同意或釘子戶等問題,再派人潑漆恐嚇或毆打傷害,逼使就範,警方後將李男檢肅到案。

一○三年七月間,林男為首的風飛沙幫不法組織,受託介入都更糾紛,多次糾眾到新竹和楊梅工地,拿刀棍、斧頭破壞與潑漆毀損接待中心,甚至毆打建設公司董事長和特助,行徑囂張,最後都被警方蒐證掃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