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女性三軍統帥 蔡總統今視察佳山基地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今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赴花蓮視察空軍花蓮基地四○一聯隊及佳山基地。(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今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赴花蓮視察空軍花蓮基地四○一聯隊及佳山基地。(資料照)

2016/05/2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今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赴花蓮視察空軍花蓮基地四○一聯隊及佳山基地,這也是我國首位視導軍營的女性三軍統帥。花蓮基地的F-16戰機每天都要進行台灣東部及北部空域的戰備巡弋,事涉中國宣佈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以及台日空域等,蔡總統是否會藉此發表重要談話,引發關注。

立委:對鞏固國防有宣示意義

佳山基地位於中央山脈山腹,一九九三年落成,具高度機密性與隱蔽性,是空軍保存戰機戰力的重要據點。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個軍事視察行程就是佳山基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就「有效嚇阻、防衛固守」而言,視察佳山基地,對於國軍戰力保存及第二擊能力具象徵意義,他認為蔡此次視察,對台灣民主深化與鞏固國防具有重要宣示意義。

據了解,蔡英文在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今上午將對駐守在花蓮的官兵發表談話,隨後和部隊共進午餐,同時簡短致詞慰勉官兵辛勞。

對於蔡英文國軍單位視察「初體驗」,國軍不敢大意,該行程由空軍出身的馮世寬親自安排,挑選自身最熟悉的空軍。而嚴德發已在前日先幫蔡「踩點」,到四○一聯隊駐紮地了解警戒室人員執勤情形、觀看緊急起飛模擬演練等。

總統同時也是三軍統帥,總統新上任後隨即視察國軍單位已是慣例。前總統陳水扁二○○○年就職後隔日,隨即到金門視察金防部;前總統馬英九則是選在二○○八年六月,出席位於高雄的陸軍官校畢業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