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計畫 林全:政府徵地避免過度

對於航空城計畫,行政院長林全認為,徵收土地要避免過度,溝通減少民怨。(記者謝武雄攝)

對於航空城計畫,行政院長林全認為,徵收土地要避免過度,溝通減少民怨。(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29 06:00

〔記者謝武雄、徐義平/綜合報導〕「桃園航空城特定區計畫」已完成聽證會程序,但正反意見兩極。行政院長林全昨到桃園市視察時表示,政府徵收土地應避免過度,要盡量與民眾溝通,減少徵收範圍與影響,相信桃園市長鄭文燦會做好溝通協調、減少民怨。

林全昨視察亞洲矽谷計畫用地籌備情形,對於媒體詢問航空城徵地問題,他表示,部分住戶不滿徵收而影響計畫進度,政府要盡量與民眾溝通,希望循制度與規矩來做,若有疏忽或沒做到的,也會努力做好,未來土地徵收都會用這個態度。

史上最大區段徵收案

被喻為史上最大區段徵收案的「桃園航空城特定區計畫」,開發範圍高達四六○○公頃(約一三九一.五萬坪),區段徵收面積高達三一○○餘公頃(約九三七.七五萬坪),估計受影響的拆遷戶高達八千戶。

該計畫於二○一○年四月公告時,開發範圍高達六一五○公頃,受影響的拆遷戶近兩萬戶;歷經民眾多次抗議,甚至爆發老農自殺事件後,最後都委會經過近三十次專案會議,並通過地主申請原地保留後,將計畫案面積縮減至四六○○公頃,縮減近二十五%,終於在二○一四年七月底審議通過。

根據修正計畫,桃園市預計辦理區段徵收(統稱蛋白區)分兩期開發,並要求第一期產專區招商率須超過六成,才可進行第二期開發;另議定第三跑道內的四口埤塘仍徵收外,其餘十九口暫劃設為埤塘專用區,不納入區段徵收;至於面積約四十四公頃的「兩河流域」再度納入。

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傳出有意緊縮航空城區段徵收範圍,且針對發還地主抵價地的比率擬由四十%提高至四十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