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奏延沒提台灣 國民黨不解、時力遺憾

林昶佐返台後立即前往立法院辦公室,一進門看到助理在辦公室內貼滿「中華台北歡迎林委員昶佐」標語,以及國民黨黨徽、國父孫中山照片、五星旗等,直呼「時差都被嚇飛。(取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返台後立即前往立法院辦公室,一進門看到助理在辦公室內貼滿「中華台北歡迎林委員昶佐」標語,以及國民黨黨徽、國父孫中山照片、五星旗等,直呼「時差都被嚇飛。(取自林昶佐臉書)

2016/05/28 06:00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往世衛大會(WHA)宣達台灣立場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回國,對於衛福部長林奏延演說時只提「中華台北」未提「台灣」,林昶佐表示,友邦聖文森在大會上很自然稱我國為「台灣」,反倒是衛福部長自己刻意去講「中華台北」,這是相當奇怪的事,因為一般人都會說自己是台灣人,沒有人會說「我是中華台北人、我來自中華台北!」他坦言「遺憾、失望!」

「中華台北林委員」

林昶佐被助理惡搞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也質疑,過去七屆WHA會議,我代表團至少多次以提及「台灣」的方式,呈現台灣人的聲音,不解林奏延為何無法清楚說明;周志偉強調,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對馬政府監督制衡,執政後是否可以用比較厚道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至少給過去國民黨的努力一點點肯定!」

林昶佐返台後立即前往立法院辦公室,一進門看到助理在辦公室內貼滿「中華台北歡迎林委員昶佐」標語,以及國民黨黨徽、國父孫中山照片、五星旗等,直呼「時差都被嚇飛」,邊笑邊罵將「中華台北」等標語撕下。對遭助理「惡整」,以「中華台北」、五星旗迎接他,林昶佐說,「他們知道我最討厭中華台北,所以故意弄我!」

林昶佐指出,人民希望台灣聲音能夠表達出去,過去馬政府不予理會,在體育競賽上刁難民眾以台灣名義支持,現在新政府要傾聽民意,民間團體去衛福部抗議,「就是在展現人民的聲音!」

至於林奏延演說只提「中華台北」,林昶佐表示,整體而言新政府是有用心,在理念上站在人民這邊,林奏延應該要「自然一點」,不要刻意和擔心會引起困擾,中國方面這次也透過管道給台灣壓力,即便團員抵達瑞士日內瓦後,都有消息傳出台灣可能無法與會,「相信林部長他有很大的壓力!」

林表示,世衛大會一年才一次,衛福部應思考,雖然無法一夕之間改變國際現實和打壓,但就是要藉由每次參與的機會,一點一滴累積為台灣發聲,久而久之國際社會也會認同,「這次真的有點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