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哉?逾150坪月租破3萬 也有補貼

2016/05/28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最新發布的去年租金補貼分析報告,每月租金支出在五千到一萬元間的戶數最多,占整體核定戶比率超過五成。但令人好奇的是,竟有一一一戶核定每月租金超過三萬元,一年租金支出達三十六萬元,相當於台灣省家庭年所得收入申請限制標準四十六萬元的八成;還有一五一戶的租屋面積超過一五○坪。

台北只能租3房 中南部租透天

根據統計,去年租金補貼核定戶中,有附上租賃契約的戶數約四.九四萬戶,每月租金支出低於五千元,計一萬○六八五戶,占比約二十一.六一%;超過五千元到一萬元間的戶數最多,達二.五五萬戶,占比達五十一.五九%;超過一萬元到一.五萬元間的戶數有九二一三戶,占比約十八.六二%,這三種合計占比超過九成。

核定戶中每月租金支出超過一.五萬元的有四○三七戶,其中超過三萬元的竟有一一一戶,主要分布在台北市的七十三戶、新北市十二戶、桃園市四戶、高雄市七戶,及其他縣市十五戶。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研判,高租金仍能獲得補貼應與申請民眾本身條件與需求有關,若家戶人口數多,就得較大坪數的租屋,且以三萬元租金在台北市約可租到華廈大樓的三房住家,但中南部卻租下整棟透天。

另從租金補貼核定戶的租賃面積來看,以未滿一百平方公尺(三十.二五坪)占比最高,比率高達五十九.四七%;超過三十.二五坪、未滿六十.五坪的核定戶有一.七七萬餘戶,比率約三十五.八七%,兩者合計占比超過九成。但租屋面積超過一五○坪也有一五一戶,占比約○.三一%。有房仲業者質疑,每月租金支出高、年所得收入卻低,是一件相互矛盾的事,推測是否可能所得低報、或沒有收入證明不用報稅,但本身生活還不錯的民眾,才能花得起高租金租大房,卻去占每月三到五千元的租金補助的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