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光小股東喊糟 日矽ADR雙漲

日月光、矽品合組產業控股公司,但換股條件讓日月光小股東哀號聲四起,矽品股東則有如接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記者朱沛雄攝)

日月光、矽品合組產業控股公司,但換股條件讓日月光小股東哀號聲四起,矽品股東則有如接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27 06:00

〔記者高嘉和、鄭琪芳/台北報導〕日月光、矽品昨拍板將合組產業控股公司,儘管內、外資一片叫好,大讚「國家隊」成形,有助鞏固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的地位;但換股條件一出,網路討論區中,卻是日月光小股東哀號聲四起,矽品股東則有如接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爽翻天。網民紛預測,今矽品恢復交易將大漲,日月光恐被打落地。

不過,昨晚美股開盤後,日、矽在美國掛牌的存託憑證(ADR)漲幅都逾十% 。

日月光在前日停牌前以卅三.五元作收,矽品是五十.五元;日矽合換股條件是一股日月光換半股新設控股公司,矽品每股換發現金五十五元。

網友︰有矽品的賺翻了

台大PTT股票板昨熱烈討論日矽案。chiy16︰「日月光另類變相減資一半啦,矽品拿錢走人,挖咧」;tagso︰「反正我看日月光應該是利空,矽品大概就是55」;zesonpso︰「日月光是阿呆嗎?買來賠錢?」;orhow︰「日月光應該不會漲停吧,有矽品的賺翻了」。

券商︰換股條件有得有失

某外資券商則表示,從歷年台股的分割或併購案來看,幾乎從沒見過兩個標的股價都上漲的前例,換股條件一定「有得有失」,不可能兩家都得利;從日、矽昨公布的換股條件來看,短期當然是對日月光股價不利。

這名外資券商透露,日月光敢拿出這種換股條件,理應事先有向「大咖」的外資或法人股東照會過,以長期投資利益角度來說服這些大股東認同與支持,應可減輕賣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