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拚外交 我將與美、日雙邊會談

WHA出席名冊上,列出林奏延正式官銜「衛生福利部部長」。(中央社)

WHA出席名冊上,列出林奏延正式官銜「衛生福利部部長」。(中央社)

2016/05/24 06:00

林奏延週三演說 宣傳台灣健保 並提出響應世衛的援助計畫

〔特派記者蘇永耀/瑞士日內瓦廿三日報導〕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代表團團長、衛福部長林奏延將在大會發表演說,他表示,這一個五分鐘的演講,他將就有關台灣的全民健保,是全世界很好的制度,提出說明,同時也會談到台灣從過去被援助國家,到現在變成援助國家,台灣將為此提出一個響應世衛組織的援助計畫。

林奏延預定在週三上午接近中午時,發表五分鐘的演說,不過,因為他被安排在第一百二十位,是否可能出現政治干擾,影響其演講,代表團不作預測,但對任何可能意外或變化,審慎應對。

除了積極參與會議外,林奏延也投書外媒,說明台灣參與WHA的重要意義。蒙古唯一英文日報「UB POST」,今天以半版篇幅刊登林奏延具名的專文「台灣參與對確保全球衛生安全至關重要」,闡述台灣積極參與國際場域相關活動,可確保全球衛生安全不會因溝通阻滯而出現嚴重的盲點。

林奏延今天與其他國家代表團良好互動,他受訪表示,與其他國家雙邊會談將持續到明天,到目前已有二十次雙邊會談。據指出,台灣代表團將會與美國、日本等國家進行雙邊會談。

大會出席名冊 列出部長官銜

面對一中邀請函的打壓陰影,台灣代表團這次的參與權利也受到關注。

根據大會公布的出席名冊,我代表團以「中華台北」名稱列在觀察員名單項下,以Dr. Tzou-Yien Lin(林奏延醫師)稱呼代表團團長,並列出他的正式官銜Minister,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衛生福利部長)。代表團人員名單排列方式,與其他會員國及觀察員代表相同。

衛福部長林奏延(中)23日順利進入世界衛生大會議場,成為蔡政府首位參與國際會議的部長。(中央社)

衛福部長林奏延(中)23日順利進入世界衛生大會議場,成為蔡政府首位參與國際會議的部長。(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