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撤告是社會和解的開始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行政院主動撤告是社會和解的開始,這是正面的發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行政院主動撤告是社會和解的開始,這是正面的發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24 06:00

〔記者邱燕玲、王寓中/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撤回對一二六位太陽花學運人士的告訴,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昨表示,這是正面的發展,行政院主動撤告是社會和解的開始,但很多社運團體也在問,「當晚的元凶是誰?是否應進一步追究政治責任?」行政院可做資料的蒐集與進一步的調查。

對於政院撤告一事,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受訪時表示,不評論。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太陽花學運的行動與訴求,社會持正面看法,「行政院如何做,我們還是尊重。」

國民黨遺憾:政院不尊重法治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則表示,行政院將司法案件以政治方式解決,是縱容民眾入侵公署、損害公物,認同群眾以違法手段達到政治目的。沒有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對行政院不尊重法治的作法,國民黨深感遺憾。

她指出,太陽花學運入侵行政院的作為已經超越公民運動該有的尺度,踰越法律的界線,但新政府在第一個正式上班日,即以政治考量撤告,未經法律層面的廣泛討論就草率決定,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表示,太陽花學運是青年學子表達自己的聲音,對國家未來發聲,但政府不聽,所以才走上街頭,「過去的政府不做,就由現在的政府來做。」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指出,監察院應去了解有無瀆職,畢竟行政院是行政公署,一旦撤告,「未來這些行政機關有需要再派駐衛警嗎?我認為就撤掉算了」,因為只要對政府政策不滿的,都可以去衝撞行政公署,這是什麼邏輯?

林德福表示,站在行政院立場,一切要依法,若無法的規範準則,未來這個國家會不會亂?尤其林全剛當家,不能一味操作,不管怎樣一切都應讓法院去處理,才是正本清源,行政院應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為何要撤告,監院也應好好查一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