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終止馬政府濫訴與司法恫嚇

林飛帆。(資料照)

林飛帆。(資料照)

2016/05/24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宣布撤回對太陽花學運一二六名被告的告訴乃論刑事告訴。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昨受訪表示,自己雖未被列為三二三事件被告,但仍感謝行政院撤告,終止過去馬政府對公民運動參與者的濫訴與司法恫嚇。

盼新政府實踐三一八未完的訴求

林飛帆也期待,新政府的施政能正面回應三一八運動中,包含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公民參與憲改等主張,因為這些都是三一八運動的未竟之業。

林飛帆指出,三二三事件不只有一二六名被告,還有許多「公訴案件」仍在審理中,仍需各界關注。他說,不論如何,參與運動者都會承擔司法的審判後果,但他不會期待司法審時度勢來審酌這些案件,反期盼未來有從憲政高度出發、獨立的司法審判,能做出最公正判決、還給參與運動的人清白。

林飛帆強調,就他個人而言 ,司法結果如何並不足懼,無論結果如何他們都會承擔,他期待的是新政府的善意,也能實踐於三一八運動裡那些尚未被完成的訴求。

另一位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指出,行政院新聞稿中認同太陽花學運為社會共識,但民間版本的「兩岸監督條例」與民進黨版仍無共識,建議行政院與民進黨的版本,可朝民間版本修正;陳也強調,民間團體還是會持續監督兩岸監督條例,若政院未來強推民進黨版本,民團也不排除再赴政院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