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啟動 委員會37人擔綱

新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總統府日內公布「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要點」,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各界代表37人,官方、民間、學者等共商改革大計,讓每個國民的退休生活都得到公平保障。(資料照)

新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總統府日內公布「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要點」,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各界代表37人,官方、民間、學者等共商改革大計,讓每個國民的退休生活都得到公平保障。(資料照)

2016/05/22 06:00

委員會設置要點 近日公布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政府積極推動年金改革,相關具體規劃出爐。府院相關官員昨透露,總統府日內將公布「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要點」,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各界代表共卅七人,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銓敘部長周弘憲、教育部長潘文忠、勞動部長郭芳煜等軍公教與勞工的官方代表擔任委員會的委員,將與民間、學者專家等代表共商改革大計,行政院近日也將正式設立辦公室做為專責幕僚機構。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委,副主委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執行長由林萬億兼任。為達成蔡英文總統宣示一年內提出可行改革方案的目標,相關官員表示,目前規劃在四到六個月提出軍公教與勞工等年金改革版本,下半年下鄉到東西南北四區召開諮詢會議徵求各界意見,並在明年初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蔡盼退休國民 獲公平保障

蔡英文總統五二○的就職演說,宣示要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由不同階層、不同職業代表,在社會團結的基礎上,共同協商,一年之內提出可行的改革方案,盼讓每個國民的退休生活都得到公平保障。

決策官員表示,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將由年金議題的利害關係人,包括國民年金的婦女團體代表、軍公教與勞工的官方部會代表馮世寬、周弘憲、潘文忠、郭芳煜與衛福部長林奏延、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等人擔任委員會委員。

委員會將納入至少三位學者專家擔任委員、兩位來自民間的公民社會代表,以及青年、企業界、地方政府代表。至於國民年金為何由婦女團體的代表擔任委員?官員說,主要是因國民年金納保對象以婦女居多,全部委員名單近期就會公布。

政院設辦公室 做幕僚機構

決策官員表示,年金改革委員會未來將設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行政院辦公室,目前行政院已清出辦公室,一、兩週內就會成立這個辦公室做為幕僚機構,而待總統府公布「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要點」後,首次委員會可望在一個月內舉行,目前規劃在明年初召開國是會議並達成改革共識後,相關修法就會送到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