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昨飆36.1度 創今年平地最高溫

昨天台北街頭的溫度計飆出三十五度高溫,行人撐傘遮擋烈日。(記者廖振輝攝)

昨天台北街頭的溫度計飆出三十五度高溫,行人撐傘遮擋烈日。(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07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昨天台北出現卅六.一度高溫,不僅創今年台北最高溫,也刷新今年台灣平地測站最高溫紀錄。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偏弱午後雲層較多,沉降作用不如昨天明顯,但西半部高溫仍有可能達卅三度以上。

今天也不排除出現高溫

氣象局指出,昨天吹往台北盆地的風越過林口台地後出現沉降作用,加上盆地效應及都市熱島作用,台北市區氣溫遽增,下午兩點十四分,台北出現卅六.一度高溫,刷新台東大武四月的卅五.八度平地最高溫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昨天天氣悶熱,也讓台中以北共十測站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包括台北、淡水、基隆、板橋、新屋、新竹、台中、梧棲、宜蘭、蘇澳。

劉宇其說,今天西南風偏弱,沉降作用沒有昨天明顯且雲量偏少,但各地仍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西半部尤其是北市可能出現卅三度高溫,午後各地山區及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局部短暫雷陣雨。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也在臉書上預告「高溫的日子來臨」,因為今年第一次台北測站達到卅五度高溫即時訊息通報標準,攝氏卅五度是高溫日數統計的一個重要門檻,台北測站今年第一次達到這個門檻,代表台灣周邊大尺度的氣象環境很明顯偏高溫,只要雲量少,高溫很容易就上升到氣候平均值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