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520特使團 柯克領軍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資料照)

2016/05/0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六日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今天宣布,美國前貿易代表柯克將率團出席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於五月二十日舉行的就職大典。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小布希時代擔任過副國務卿的尼克羅龐提大使,美國史汀生中心東北亞主任容安瀾,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以及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

柯克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親近友人,此行將攜帶歐巴馬的親筆信函向蔡英文致賀,尼克羅龐提曾在共和黨政府擔任決策官員,卸任後訪問過台灣。代表團涵蓋民主、共和兩黨與美國總統關係密切的資深卸任閣員,顯示美國對台灣跨黨派的支持。長期處理經貿議題的柯克訪台,預料也將進一步討論美台之間的經貿合作,以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前景,包括台灣進口美豬和美牛的議題。

柯克於二○○九至二○一三年擔任美國貿易代表。尼克羅龐提於二○○七至二○○九年擔任小布希的副國務卿及國家情報總監。薄瑞光和梅健華兩位美國在台協會的主管也是代表團的當然成員,而長期關注和研究兩岸問題的容安瀾則在學界極具代表性,他多年來參加兩岸三地的二軌和一軌半對話,也是美國政府長期諮詢台灣問題的對象。他曾在國務院服務過廿七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